陈千卿

爱发电同名,屏蔽文章已补。

(羡机)十里春风不如你58

魏无羡趴到房梁上默默地听着两人的谈话,只觉得自己可真算得上有史以来背黑锅第一人,眸光晦暗地摸了摸慕蓝的脑袋,便见那黑衣人要走。

手中陈情翻转间就要凑到唇边,却听见嘭的一声,大门被人踹开了。

这一停顿间,魏无羡便决定隔岸观火了。

于是陈情又被塞回了主人的腰间。

待看清踹门之人的面容,金子勋勃然大怒,抄起桌上的瓷杯就往那人头上砸去,瞬间便头破血流,边打边骂道,“不懂规矩的贱婢,懂不懂一点尊卑之道,没看到本少爷在忙正事吗?”

容貌清秀的婢女一动不动,任由血迹流了一脸,

只定定地站在原地,金子勋刚要再骂几句,就被黑衣人阻止了。

“不对劲。”黑衣人道。

金子勋蹙眉看了半晌,突然吼道,“本公子在同你说话!你怎么不回答?是不是皮又痒了?”

随着一阵细小的响声,婢女动了,却是退后了几步,做了个迎接人的姿态。

魏无羡垂眸去看,入目的就是一直以来把自己视为灭门仇人的常钰,他依旧一身白衣撑着那把月黎伞,看上去光风霁月,不染纤尘。

金子勋惊叫出声,“常钰!!他怎会在此?”

黑衣人不屑地侧了侧头,因为知道常钰手中那把伞的厉害之处,不欲恋战,便用了传送符,下一秒就消失在了三人面前。

金子勋看得目瞪口呆,想起自己之前说的话,双腿忽然一阵发软,面色如土地跌坐在地上,道,“不是我,不是我屠常家的,我只说了帮忙散布消息,你别杀我……别杀我。”

慢慢踱步至金子勋身前,常钰看起来格外冷静,不对,应该说是冷静过头了,丝毫没有惊讶之色。

魏无羡不由得在心里猜测,难道这人早就知道了不是自己灭的常家,所以在自己和蓝湛的婚礼上他才会平静祝福,甚至还要亲耳听到自己不是灭常家的凶手。

这样一想,仿佛一切都合理了。

可……常钰又怎会找到此处?还这么凑巧地听了全过程,倒像是有人故意引他前来。

那头常钰却是看也不看金子勋一眼,只轻轻摩挲着手中的月黎伞,轻声道,“解药呢?”

听他没头没尾的问话,金子勋道,“什么解药?”

“你给江姑娘下毒的解药。”

常钰自小便温和有礼,举止自若,说话给人的感觉也是温温柔柔的,金子勋便也不自觉地放松了起来,语气也有了几分质问的含义,“你不是和魏无羡是死对头吗?要解药干嘛!!!”

就算常钰脾气再好,此刻也冷下了面容,不疾不徐道,“你怕是还没认清此刻你的处境吧。”

“我……解药给你就是,我有一个条件,到时你威胁魏无羡时分我一杯羹就好,怎么样?不过分吧。”

见金子勋服软,常钰的面色回暖,却对他的话嗤之以鼻,笑道,“你怕是没资格和我谈条件吧,除非……”

抖了抖手中的月黎伞,常钰又道,“除非,你是想尝尝做傀儡的滋味儿。”

咬了咬牙,金子勋终究没敢尝那滋味儿,乖乖地将解药拱手奉上。

拿到了解药后,常钰扫了地上的金子勋一眼,转身便要走。

魏无羡思量片刻,终是没在这时候冲出去。

一来,是他觉得常钰拿那解药不是为了威胁自己,倒像是要去送给自己。就算他是要威胁自己,自己让慕蓝跟着他,总能把解药夺回来。

二来,则是因为魏无羡想留在这里泄愤,从乱葬岗到金鳞台,跑了这么远,总不能空手而归吧。好歹要发泄一下心中怒火。

待房门关上,屋内只留金子勋一人时,魏无羡像看跳梁小丑似得看着金子勋站起身嘴里不干不净地骂着常钰的坏话。

随手召来一个鬼婴,魏无羡轻声道,“去玩耍吧。”

此刻外面阴风阵阵,乌云将耀眼的太阳遮挡的干干净净,方才还明朗的屋子瞬间就暗无天日。

被吓得差点跌坐在地,金子勋疑神疑鬼地瞅着四周,以为常钰又来找自己算账了,“我……我没骂你……你别回来,别回来……”

鬼婴慢慢爬下了房梁,直朝金子勋而去,一路淌着黑血,看起来格外吓人。

金子勋被吓得连连后退,想爬窗逃离,却发现窗户被什么力量禁锢着,用了灵力竟也拉不开分毫。

“魏无羡!!!是不是你,你这个卑鄙小人,给我出来——啊啊啊啊——”

鬼婴恶狠狠地把金子勋腿上的肉咬了下来,血中带筋地吞到了肚子里,兴奋地又用两条青黑的细手臂抓住了金子勋的裤腿要往上爬。

看着这小孩嘴里残留的肉丝,金子勋只觉得又疼又恶心,刚刚是被恐惧支配了大脑,如今回过神来便运起了灵力,一掌就把鬼婴打了出去。

“魏无羡你这个贱种,有种你给老子出来!!!用这些低劣鬼物来打发本公子,你瞧不起谁呢?”

魏无羡攥了攥拳头,眸中红光在黑暗中愈发明显,下一刻金子勋一把剑飞了过来,却被鬼婴牢牢接住。

“你说,谁是杂种?”

魏无羡柔声蜜语的,那语气比常钰不知温柔了几倍,却透着一股阴森森、诡异的氛围。

“我说的……啊——”

又是一声惨叫,只不过这次是几十个鬼婴一齐攀爬到金子勋身上,左咬一口,右咬一口,金子勋的头发甚至都被鬼婴吃到了肚子里。

“魏无羡,你……你不想救你师姐吗!我死了,你师姐也活不了!!!”

打了个响指,所有鬼婴都停下了动作,金子勋粗粗地喘了口气,眉目里满是恶毒的神色,“怎么样?怕了吧,只要你把施在我身上的毒咒回馈给你自己,我就给你解药。”

魏无羡若有所思,在金子勋以为他要同意时,轻声问了句,“为什么呢?”

耳朵被咬掉下来了一块儿,金子勋被听清,道,“什、什么?”

“为什么常钰厉害,你怕;那个黑衣人厉害,你也怕;而我如今也算得上厉害,你却不怕我,反而偏要和我对着干,为什么啊?”

关于这点,魏无羡百思不得其解。

好像从一开始,金子勋就格外针对自己,自己做什么,他都要插一脚,不跟自己抬杠好像浑身不舒服一样。

金子勋的表情迷茫了一瞬,随后就狰狞道,“憎恶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为什么?魏无羡,你说为什么!你每天都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明明是最为卑贱的家仆之子,却总是能耀眼地成为人群焦点,世界中心!你以为你是谁!!救世主降临?佛祖再生?

评论(45)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